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
2016-09-06 22:02: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新聞背景: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

  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位于中南半島北部,北鄰中國,南接柬埔寨,東界越南,西北達緬甸,西南毗連泰國。首都萬象為寮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

  寮國全國面積約為23.68萬平方公里,全國劃分為17個省、1個直轄市。人口約為680萬,統稱為寮國族,下分為49個民族,通用寮國語,居民多信奉佛教。

  寮國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寮國人民革命黨是寮國唯一政黨,本揚·沃拉吉為現任寮國國家主席,于2016年4月當選。當前,寮國政治穩定、社會安寧。

  寮國經濟以農業為主,工業基礎薄弱,1988年起推行革新開放,調整經濟結構。據世界銀行公布的數據,2015年寮國國內生産總值約為123億美元。

  寮國奉行和平、獨立和與各國友好的外交政策,主張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同世界各國發展友好關係。寮國重視發展同周邊鄰國關係,改善和發展同西方國家關係,為國內建設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寮國是中國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兩國友誼源遠流長。

  1961年4月25日,中老兩國正式建交。55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日益深化。雙方高層互訪頻繁,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中老鐵路已于2015年底舉行開工奠基儀式,目前進展順利;雙方合作的寮國首顆通信衛星也于同年11月成功發射並順利運營。兩國在防務、安全、人文等領域合作也不斷發展,不僅給兩國人民帶來切實利益,也為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52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