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報告呼吁向太平洋島國提供更多援助應對氣候變化

2016年09月06日 15:34:3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堪培拉9月6日專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樂施會6日發布報告稱,澳大利亞應向太平洋島國提供更多援助,協助其更好地應對氣候變化。

  這份名為《巴黎之後:太平洋島國的氣候經費》的報告説,澳大利亞應對氣候變化的預算明顯不足。澳大利亞自2010年以來每年為應對氣候變化撥款2億澳元(約合10.2億元人民幣),但在去年達成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後,澳大利亞宣布2016年撥款維持現狀,不再增加。

  澳大利亞樂施會首席執行官海倫·索克表示,雖然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需要太平洋島國自身發揮主導作用,但是澳大利亞作為最強有力的鄰居也要為這些島國提供資金支援。

  “在未來的數十年裏,這些太平洋島國將面臨氣候變化升級,整個國家的人民可能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失去他們的生計,”索克説,“澳大利亞作為一個富有的、該地區最大的國家,有責任幫助這些脆弱的鄰居。”

  索克説:“與其他發達國家相比澳大利亞在氣候經費上的支出是不足的,政府應該增加這方面的預算。”索克最後呼吁澳大利亞政府到2020年將應對氣候變化的預算增加到32億澳元(約合163億元人民幣)。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2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