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

2016年09月05日 23:12:03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8302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新華社杭州9月5日電(記者侯麗軍、方列)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

  習近平強調,中德是全方位戰略夥伴。當前,世界形勢正處在深刻復雜變化中,需要各方攜手應對,走合作共贏之路。中德要夯實互信基石,保持高層交往,及時就彼此關切的重大問題深入溝通。要豐富兩國合作內涵,落實好已經達成的各項共識,推進創新合作。要拓寬人文交流紐帶,以青少年交流年為契機,擴大教育、科技、文化、衛生、旅遊、青年創新創業等領域合作。要加強在多邊層面溝通和協作,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發展作出積極努力。中方堅定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的立場不會改變,相信歐洲有能力、有智慧應對挑戰。

  習近平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獲得圓滿成功,取得積極成果。明年,德國將接任二十國集團主席國。德方願將創新、結構性改革、發展、數字經濟等繼續作為明年峰會重要議題,確保議題和成果的延續性,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中方願同德方保持密切溝通和協作,推動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取得成功。

  默克爾表示,祝賀中方成功舉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杭州峰會的主題和成果契合著德國明年主辦漢堡峰會的設想,期待著在籌辦漢堡峰會過程中得到中方支援。德方願同中方密切高層溝通,加強經貿、投資和發展領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德方致力于推動歐中關係不斷發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雷東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