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馬雲:用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進程促進經濟發展

2016年09月03日 23:58: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3日電(記者羅沙、胡浩)“增進貿易往來,才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走上國際舞臺,才能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強化溝通交流,才能打造出更加穩定、開放的世界。”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3日代表參加2016年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的工商界人士發出倡議:“我們需要更開放的環境、更密切的合作和更順暢的貿易。”

  當日晚,馬雲作為今年B20中小企業發展工作組主席在峰會晚宴上發表演講,呼吁用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進程促進世界經濟穩定增長。

  “不少人敵視甚至害怕全球化,不少人認為全球化是勝利者的舞臺,弱者毫無翻身的機會。”馬雲在演講中説,“而當人們害怕時,他們總想躲到屏障後邊去。但我想沒有人會希望回到閉關鎖國的時代,只有打破壁壘,我們才能走向繁榮並不斷前進。”

  馬雲認為,對于方興未艾的全球化進程,人們需要保持信心和耐心。“全球化從來不是問題,問題在于全球化仍然缺乏包容性。”

  他説,當前的技術水準已經能夠支撐起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進程。在這個過程中,需要全球工商界達成共識、貢獻力量,為每一個人打開平等的全球貿易大門。“建立促進跨境電商領域公私對話的世界電子貿易平臺(Ewtp),就是我們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向G20提出的一個建議。”

  “在阿里巴巴,我們常説‘舍我其誰?’我想把這句話送給今天在座的各位。”馬雲説,“不要害怕全球化,讓我們用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進程創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18129268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