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晚七點後進食傷身 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風險

2016年09月03日 06:40:37 來源: 新華社

  很多人愛吃宵夜,土耳其一項研究卻顯示,睡前兩小時、最好是晚7點後避免進食,否則會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通常情況下,人們入睡後血壓會下降至少10%。九月九日大學研究人員追蹤調查了721名平均年齡53歲的高血壓患者,發現就寢前兩小時內進食的調查對象,夜間血壓不降、一直保持高位的可能性是不進食調查對象的2.8倍。研究人員在歐洲心臟病學會羅馬會議上説,這是因為進食會釋放壓力激素,令機體保持“高度警惕”狀態,但這時候機體應該放松,準備入睡。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高血壓患者本來就是心臟病高危人群,夜間血壓再不降的話,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更會高得多;血壓正常人群也應對這一研究結果引起重視。先前研究還顯示,晚餐吃得早可以降低乳腺癌風險,降低血糖水準,幫助燃燒更多卡路裏。(黃敏 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67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