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多名外國專家對G20杭州峰會寄予厚望

2016年09月03日 16:05: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即將在杭州舉行,多名外國專家認為中國為G20杭州峰會設定的主題和議題非常契合當前世界經濟需要,峰會必將進一步協調各國行動,凝聚共識,促進全球經濟增長。

  設在布魯塞爾的知名智庫歐洲亞洲問題研究所專家漢內斯·德凱澤説,G20杭州峰會以“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為主題,在當前全球需求低迷、産能過剩、保護主義傾向抬頭、經濟發展信心受挫、金融市場波動和多重政治不確定性疊加的情況下,各方普遍希望G20能夠為世界經濟貢獻一劑良方。而中國提出的主題和議題設置非常契合當前世界經濟的需要,可謂“恰逢其時”。他説:“G20將通過推動創新、消除貿易保護主義及消除競爭性貨幣貶值來嘗試解決這些問題……我們有理由希望,本屆峰會成果甚至可能超過我們的期望。”

  歐洲亞洲問題研究所研究員格熱戈日·斯特茨表示,作為一個崛起的大國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在擔任G20主席國期間能夠發揮協調作用,富有成效地統籌各方觀點,助力發達經濟體和新興市場之間實現有效溝通。他進一步指出,中國正在為全球經濟治理提供一個新的願景和合作模式。

  法國國際問題專家、中歐論壇創始人戴維·戈塞指出,中國經濟過去幾十年的高增長以及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的貢獻,給世界各國傳遞了信心。當前世界的不確定性呼喚全球建立更好的治理機制,作為全球目前最有代表性的多邊對話機制,G20杭州峰會給全球領導人提供了一個協調建立更有建設性、更加負責、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機制的良機。

  法國知名經濟學家克裏斯蒂安·德·布瓦西厄説,中國將在G20杭州峰會上發揮“非常積極的作用”,尤其是在促進增長和綠色發展兩個議題上。

  德國杜塞爾多夫孔子學院德方院長培高德表示,G20杭州峰會的主辦方精心準備,相信此次峰會將促使與會各方進行更加緊密的溝通與合作。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克勞福德公共政策學院東亞經濟研究所所長彼得·德賴斯代爾認為,中國將在G20杭州峰會中發揮關鍵領導作用,使各成員明確堅持經濟開放、像中國一樣推動供給側增長,同時編織一張更加有效的安全網來防止經濟危機的出現。“我認為由中國來舉辦今年的G20峰會恰逢其時。”(參與記者:應強、趙小娜、刁澤、饒博、沈忠浩、張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50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