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2016年09月03日 12:38:15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881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杭州9月3日電(記者李亞彪、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習近平指出,去年,土耳其成功舉辦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安塔利亞峰會,並同中方就籌備杭州峰會保持了良好溝通。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我同總統先生達成的關于推動中土雙邊關係發展的許多共識已經或者正在得到落實,取得可喜成果。中方願以今年中土建交45周年為契機,同土方一道努力,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得到更大發展。中土關係發展前景令人期待。

  習近平強調,兩國要牢牢抓住政治互信的核心問題,中方讚賞土方強調不會允許在土耳其發生損害中國安全的事情,希望雙方反恐安全合作取得更多實質性成果。要通過對接發展戰略,扎實推進務實合作,深入探討對接“一帶一路”和“中間走廊”倡議的具體合作方式和項目,扎實推進基礎設施建設、能源、檢驗檢疫等領域務實合作。中方願同土方密切協作,推動二十國集團在全球經濟治理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埃爾多安表示,土中兩國各層級、各領域保持密切溝通,有力推動了雙邊關係發展。土方感謝中方支援土耳其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希望同中方深化投資、能源、航空、農業、旅遊、反恐等領域合作,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合作,積極開拓第三方市場。土方支援中方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確定的主題和議題,願配合中方推動峰會取得成功。

  會見後,兩國元首見證了能源、檢驗檢疫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佳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