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公司調查“獵鷹9”火箭爆炸原因

2016年09月03日 12:30: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9月2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2日宣布,他們已成立一個小組來調查“獵鷹9”火箭1日在發射臺上爆炸的原因。這個公司強調,它還有兩個發射臺可以滿足接下來的發射需求。

  公司發言人菲爾·拉森當天在發給記者的一份聲明中表示,1日的爆炸發生在例行點火測試前約8分鐘,當時火箭正在加注燃料,故障似乎出現在火箭第二級的氧氣罐附近。他説:“我們現在正開始評估約3000個頻道的遙感數據與視頻錄影,整個時長僅35毫秒至55毫秒。”

  據拉森介紹,美國聯邦航空局將負責監督這次調查,美國航太局、美國空軍與一些航太專家也將參與調查。

  他説,這次爆炸使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40號發射臺受損明顯,但具體程度尚未確定。不過,該公司還運作著另兩個發射臺:一個是位于附近的肯尼迪航太中心的39A發射臺,按計劃將于11月重新投入使用;另一個是位于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4E發射臺,目前正處于升級的最後階段。

  “兩個發射臺都能進行‘獵鷹9’與‘獵鷹重型’火箭的發射,”拉森説,“我們相信,這兩個發射臺將能支援我們恢復飛行,完成我們接下來的任務。”據他透露,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目前約有70項發射任務,總合同金額超過100億美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0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