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南非總統祖馬

2016年09月03日 11:38:31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882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南非總統祖馬。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杭州9月3日電(記者白潔、岳德亮)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南非總統祖馬。

  習近平指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南關係,致力于同南方發展同志加兄弟的特殊關係。當前,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正沿著雙方確定的方向大踏步前行,兩國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面臨歷史性發展機遇。中方願同南方一道,推動中南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雙方要擴大政治互信,加強政黨、政府、立法機構、軍隊交流,增強彼此戰略協作。要有序推進務實合作,爭取更多早期收獲。要力促地方合作,增加投資和就業。要擴大人文交流,夯實兩國友好民意基礎。

  習近平強調,中非致力于團結、合作、共贏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國對非洲和平與發展事業的支援堅定不移。中國和南非同為重要發展中大國和金磚國家成員。中方願同南非繼續加強在雙邊和多邊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推動中南關係和中非關係取得新進展,推動金磚合作議程穩步向前發展,推動二十國集團合作取得更加豐碩成果。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南非總統祖馬。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祖馬表示,南中友誼源遠流長,南非珍視南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關係正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迅速發展。南方讚賞中方為非洲發展所做的貢獻,讚賞中方引領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聚焦聯動發展、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等發展議題,並特別關注非洲發展,願密切同中方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中非合作論壇等多邊框架內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劉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