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2016年09月03日 11:32:22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883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杭州9月3日電(記者白潔、段菁菁)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習近平指出,中阿同為重要新興市場國家,互為全面戰略夥伴,應該加強交流合作,攜手應對挑戰,實現共同發展。中方對當前中阿關係良好發展勢頭感到滿意,願同阿方一道努力,推動兩國關係在新時期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下階段,兩國要保持高層密切聯繫,把握好雙邊關係發展大方向,加強政策溝通和發展戰略對接,把各自優勢和需求更好結合起來,推動貿易、投資、金融“三駕馬車”齊頭並進。促進貿易便利化,優化貿易結構,推動雙邊貿易穩定均衡增長。落實好鐵路、水電、核電等現有重大合作項目,探討深化金融合作。加強文化、科技、旅遊、足球、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辦好明年中阿建交45周年慶祝活動。中方願同阿方就氣候變化、全球經濟治理等重大議題保持密切溝通。中方祝賀阿根廷擔任2018年二十國集團主席國。希望阿方繼續大力支援中拉關係發展和中拉整體合作。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馬克裏表示,阿方致力于深化阿中傳統友好。阿中經濟互補性強,阿方願繼續推進兩國能源、經貿、投資、質檢、基礎設施、旅遊等各領域合作。阿方願密切同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支援中方成功舉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劉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