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銀行前副行長張燕玲:G20杭州峰會,中國向世界分享發展經驗

2016年09月02日 06:58: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9月2日電(郝斐然)中國銀行前副行長張燕玲8月31日在中國記協舉辦的“G20的中國角色”新聞茶座上表示,實現世界經濟的復蘇,全球治理是關鍵。中國作為G20主席國,將在G20杭州峰會向世界分享發展經驗,在全球治理中發揮重要作用。

  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G20在國際金融體係改革方面取得重大進展,但這並沒有加速金融危機後全球經濟的復蘇。張燕玲説,在這一背景下,G20杭州峰會備受關注,世界期待G20在杭州拿出辦法。

  “金融體係改革不能解決一切經濟問題。”張燕玲認為,現在世界不但呼吁金融改革,更呼吁全球治理模式的創新。因此,除了完善金融結構性改革,還需要加強國際貿易合作,增加基礎設施和貿易投資,健全全球治理機制,落實綜合發展目標。

  “中國經濟的進步對世界經濟復蘇非常重要”。張燕玲説,2008年經濟危機爆發以來,中國對全球經濟復蘇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中國目前的GDP增長率在世界是領先的。30多年改革開放的歷程,也證明了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等全球關注的經濟問題上有一些自己的經驗和方法,G20杭州峰會為世界分享中國的經驗和方法提供了平臺。

  張燕玲指出,主辦G20杭州峰會是中國在全球治理中發揮重要作用的時刻。“聯動、包容”是G20杭州峰會的的一大亮點,中國將通過創新技術和管理手段,提升基礎設施項目價值,加強國家經濟與全球范圍內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促進包容聯動式發展。

  此外,在G20杭州峰會上,中國將努力推動制定全球投資政策指導原則,這將是全球首個多邊投資規則框架,具有開創性意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265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