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巴西總統特梅爾

2016年09月02日 18:46: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2日電(記者沈錫權、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巴西總統特梅爾。習近平首先祝賀巴西成功舉辦裏約奧運會,預祝即將舉行的裏約殘奧會同樣精彩。

  習近平指出,中巴友好得到兩國歷屆政府和社會各界堅定支援,是成熟而牢固的國家間關係。中國對巴西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對中巴合作充滿信心。中巴要繼續堅定將對方視為自身發展機遇和夥伴,加強兩國合作,推動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強調,中巴要保持高層和各領域密切交往。發揮經濟互補優勢,推動經貿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加強産業對接和産能合作,推動“兩洋鐵路”等重大項目盡早取得實質性進展。通過科技創新為兩國務實合作注入新動力。深化節能環保、可再生能源等新興領域合作,拓展融資合作。擴大人文、青年、體育領域交流合作。加強在全球治理、可持續發展、世界貿易組織多哈回合談判、氣候變化等重大國際問題上的戰略協作。密切在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框架內的協調和配合。

  習近平指出,中方對拉美髮展前景始終抱有信心,願繼續就中拉整體合作同巴方保持溝通和協調,共同推進中拉論壇建設,不斷充實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內涵。

  特梅爾表示,很高興正式就任總統後首次出訪來到中國並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巴西重視穩定持久深化同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加強兩國經貿、能源、航空、農牧業、投融資、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國際事務中進行密切溝通協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進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專題】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巴西總統特梅爾。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巴西總統特梅爾。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巴西總統特梅爾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巴西總統特梅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