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寮國國家主席本揚

2016年09月02日 18:05: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2日電(記者劉華、馮源)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杭州會見作為嘉賓國元首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寮國國家主席本揚。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寮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中老建交55年來,兩國傳統友好日益深入人心,各領域合作全面深入開展,給兩國人民帶來實惠。今年5月你訪華時,我們就深化新時期中老全面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老方一道,推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攜手打造牢不可破的中老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密切高層交往,深化戰略溝通,加強治黨理政經驗交流。要對接發展戰略,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産能合作,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能源開發、經濟合作園區等領域合作,擴大利益融合。要繼續辦好建交55周年係列慶祝活動,加強教育、文化、旅遊、執法安全等領域交流合作。寮國以東盟輪值主席國身份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具有重要意義。我們願同包括老方在內各方一道,推動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本揚表示,感謝中方邀請老方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高度評價中方將發展作為重要議題,並為會議取得積極成果所作努力。當前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迅速,高層互訪頻繁,各領域合作不斷推進,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利益。老方繼續支援中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並願同中方密切溝通協調。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進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專題】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寮國國家主席本揚。新華社記者張鐸攝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寮國國家主席本揚。新華社記者張鐸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寮國國家主席本揚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杭州會見作為嘉賓國元首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寮國國家主席本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