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

2016年09月02日 17:22: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2日電(記者劉華、朱涵)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杭州會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歡迎薩勒作為嘉賓國元首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

  習近平指出,中塞兩國近年來各領域合作快速發展。中方願同塞方一道,將中塞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積極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深化兩國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為全面推進中塞友好合作關係,中方願同塞方以提升兩國關係定位為契機,加強政治交往,夯實雙邊互信;拓展經貿合作,充分發揮經濟互補性強的優勢,深入對接發展規劃,助力塞內加爾加速實現工業化,提升農業現代化水準,提高自主發展能力;深化人文交流,推動民意融通,我們願為塞內加爾經濟發展輸送人才;強化維和等安全領域合作,共築和平基業;在國際事務中保持密切溝通和配合,共同推動國際政治經濟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薩勒表示,很高興應習近平主席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這體現著中國對非洲的重視。塞內加爾對中國充滿友好情誼,感謝中方對塞方及非洲的長期支援。塞方高度評價習主席去年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期間宣布的對非合作計劃及中方落實舉措,願同中方密切合作,實現非洲自主發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進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專題】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杭州會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歡迎薩勒作為嘉賓國元首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