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歐洲專家期待杭州峰會成為G20重要裏程碑

2016年09月02日 17:32: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2日專電(記者孫奕 費德裏克)歐洲智庫“歐洲之友”政策主管莎達·伊斯蘭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期待二十國集團(G20)杭州峰會進一步增強G20的決策、落實能力和影響力,成為這一全球治理平臺發展歷程中的重要裏程碑。

  莎達·伊斯蘭説,國際社會對此次G20峰會寄予厚望。G20是國際社會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協商的重要平臺,眼下,這一平臺需要加強其可信度和包容性。而杭州峰會邀請歷史上最多的發展中國家與會,體現出中國致力于增強G20包容性的努力。

  她表示,全球面臨的共同挑戰日漸突出,與會領導人不僅需要勾畫出全球增長的藍圖和脈絡,還需要拿出實質性舉措。她認為,峰會需要集中精力探討如何加快全球經濟增長、維護自由貿易體係、推動基礎設施建設、應對氣候變化威脅、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等議題。

  莎達·伊斯蘭認為,本次峰會應首先關注推動全球經濟平衡、可持續增長,這需要在促進創新、推進結構性改革等領域加強國際協調與合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5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