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中在G20框架下的協作具有建設性——訪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總裁德米特裏耶夫

2016年09月02日 17:32: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9月2日專電(記者魏良磊 高蘭)以“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為主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即將在杭州舉行。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總裁德米特裏耶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俄中兩國在G20框架下的協作具有建設性,雙方對G20事務有一致的理解。

  德米特裏耶夫説,當今世界面臨的挑戰要求採取一致行動、新思維和有效決策。杭州峰會將在這一方向取得明顯進展。孤立態度、人為限制和歧視無助于發展健康的經濟和形成創新的環境。“我們應該聚焦有助于共同發展的機制,中國將在這一領域作出重要貢獻。”

  他説:“在世界經濟低迷背景下舉行的G20峰會非常重要,令我們有機會認真審視各種國際趨勢和問題。G20成員中不僅有發達經濟體,也包括擁有巨大增長潛力的發展中經濟體。以前G20峰會主要討論西方國家議題,現在則越來越多地討論東方、討論亞洲,討論中國經濟增長對其他國家的帶動作用。”

  德米特裏耶夫認為,俄中雙邊合作不斷發展,在G20框架下的協作非常有建設性。“俄中兩國對二十國集團當前的大多數事務有一致的理解。”

  談到全球經濟金融治理改革時,德米特裏耶夫説:“世界發生了巨大變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最初確立的原則現在已難以完全適應新的現實。”他認為,隨著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快速發展,這些國家在國際金融機構中應該發揮更大作用。

  德米特裏耶夫積極評價了中國經濟轉型對世界的影響。他説,中國政府向世界展示了一個高效改革的范例,這些改革對推動經濟增長非常必要。中國還向世界展示了一個融入世界經濟並且積極應對全球性挑戰的范例。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在技術領域的活躍和進步都將對世界其他國家産生正面外溢效應。

  今年以來,俄中兩國務實合作進一步走向深入。德米特裏耶夫説,落實聯合基礎設施項目將成為俄中合作發展的驅動器,這些項目將為相關領域和毗鄰地區的發展提供動力。

  “毫無疑問,即使在全球經濟低迷背景下,中國領導人也有足夠的智慧和經驗推動經濟穩步增長。這是中國對全世界作出的重要貢獻之一,也是許多國家學習的榜樣,”德米特裏耶夫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5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