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會見記者

2016年08月31日 22:13: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郝亞琳、鐘群)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了提問。

  李克強介紹了兩國總理會談成果。他表示,中加建交46年來,兩國關係實現歷史性發展,既有堅實的基礎,又面臨新的發展機遇。雙方著眼長遠,決定建立兩國總理年度對話機制,充分發揮高級別國家安全和法治對話、外長年度會晤等機制作用,多方面增進政治互信,推動中加關係加速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加經濟高度互補,合作空間廣闊,尤其是高科技、農業等領域合作大有潛力。雙方都讚成早日啟動自貿協定可行性研究,向國際社會發出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明確資訊。中國正著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願拓展雙向貿易投資合作,釋放中加合作應有的巨大能量。

  李克強強調,中加共同利益遠大于分歧。雙方要牢牢把握中加關係發展的大方向,求同存異,維護好兩國關係發展大局。這不僅造福兩國,也惠及世界和平與發展。

  特魯多表示,雙方的對話富有成效。加新政府願在加中傳統友好基礎上,堅持相互尊重,進一步挖掘潛力,拓寬合作領域,建立起更緊密的夥伴關係。雙方同意建立最高層次的對話機制;擴大貿易投資規模,拓展農業、能源、清潔能源和創新等領域合作;增進民間交流,促進旅遊和文化交往;就氣候變化、環境保護、維和等全球性問題加強溝通與協作,造福兩國與世界人民。

……………………………………………………………………………………

  相關新聞:

  ·李克強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會談

8月3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會見記者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了提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8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