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願與與會各方共同努力確保G20杭州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2016年08月30日 22:25: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趙楠)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説,二十國集團(G20)成員表示全力配合和支援中國成功主辦G20峰會,中方願與與會各方共同努力,確保杭州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有記者問,路透社29日報道稱,中國希通過成功舉辦G20杭州峰會鞏固和彰顯全球大國地位,但同時擔憂這可能面臨西方國家及其盟友在一些問題上的挑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我不知道你提到的這篇報道的依據是什麼,所指的西方國家及其盟友又是誰。據我了解,無論是美國還是英國、加拿大、日本等G20成員都在不同層級與中方就G20杭州峰會相關工作保持著密切溝通和良好合作,表示將全力配合和支援中國成功主辦G20峰會。”

  她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近日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高度讚賞中國在籌辦峰會時表現的卓越領導力,認為杭州峰會主題與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精神一致,在中國大力參與和引領下,G20功能已不再是緊急應對金融危機,而是著眼于世界經濟長遠發展。

  “我們願與與會各方共同努力,確保杭州峰會取得積極成果,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作出積極貢獻。我們希望也相信G20相關各方能承擔起應有的責任,為峰會的成功舉辦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她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48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