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下令徹查中國駐吉使館遭襲事件

2016年08月30日 22:12: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比什凱克8月30日電(記者陳瑤)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當地時間30日下午下達指示,要求吉各強力部門立即徹查針對中國駐吉使館的爆炸襲擊事件。

  據吉總統辦公廳新聞署透露,阿坦巴耶夫要求吉爾吉斯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及內務部部長在其指揮下對這起爆炸事件展開調查,並同時要求吉政府和安全部門負責人盡快出臺有關首都和地方反恐緊急措施,包括保護重要駐吉外交使領館館舍和人員的安全。

  此外,吉爾吉斯斯坦將于31日舉行獨立25周年全國慶祝活動。9月3日至8日還將在伊塞克湖州舉行第二屆世界遊牧民族運動會。阿坦巴耶夫同時要求對上述兩場活動升級安保措施。

  另據吉安全部門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向記者透露,襲擊者在爆炸時當場身亡,吉強力部門正在根據屍體遺骸提取DNA,以進一步確定襲擊者身份。同時,吉強力部門正在調取參與襲擊車輛近日在吉境內的通行情況。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使館當地時間30日上午遭到汽車炸彈襲擊,造成使館3名人員輕傷。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天表示,中方對發生在中國駐吉使館的嚴重恐怖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外交部已于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中方已要求吉方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國在吉機構和人員安全,並迅速徹查事件真相,嚴懲兇手。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8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