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我們對中國長期增長前景非常有信心”

2016年08月30日 18:02: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8月29日電 專訪:“我們對中國長期增長前景非常有信心”——訪美國威猛公司董事長瑪麗·安德林加

  新華社記者鄭啟航

  “作為擁有大量人口的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將繼續在全球經濟領域發揮重要作用。未來幾年,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中國的發展,我們對中國長期增長前景非常有信心,”美國知名制造業企業威猛公司董事長瑪麗·安德林加(中文名葉美雲)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説。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和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B20峰會)將于9月初在中國杭州舉行。成立于2010年的B20,目前已發展為G20框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各國工商界參與全球經濟治理和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平臺。

  今年B20設置了金融促增長、貿易投資、基礎設施、中小企業發展、就業和反腐敗六大議題,並相應成立了由全球533位工商企業、商協會、國際機構和智庫代表組成的5個議題工作組。安德林加將作為中小企業發展工作組聯合主席出席B20峰會。

  安德林加認為,在全球經濟領域和二十國集團內,中國都發揮了重要作用,是世界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一員。當今世界各國相互關聯,但世界也存在不確定性,各國通過緊密合作能産生積極成果。在全球多邊領域,中國的積極參與對于制定促進可持續發展和增加就業的政策非常重要。

  她説,當前全球經濟表現不佳,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必須勾勒出一個願景將民眾團結起來,拓展有利于經濟中長期發展的政策空間。短期來看,很多國家在貨幣和財政政策領域難有大的作為,而推動B20建議的結構性改革無疑將有助于引領經濟進入更好的發展道路。

  她期待兩大峰會能推動有利于全球增長的行動計劃和政策出臺。她説,考慮到各國當前債務水準和利率狀況,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作用越來越有限,期待峰會上聽到重視結構性改革的聲音。此外,她還希望G20能在促進營商環境更加開放和透明、提高貿易便利化、提升公私合作水準、規范電子商務等方面做出承諾。

  對于中國為今年G20領導人峰會設置的主題“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她表示,“聯動”與“包容”提醒成員應聯手應對挑戰和克服困難;“活力”意在著力增加全球經濟發展的活力;“創新”與增長密切相關,今年B20提出的一些建議和案例研究旨在增強G20成員的創新能力。

  她還表示,中小企業對促進G20成員經濟和就業發揮著重要作用,B20關于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建議不僅適用于G20成員,對其他國家也有借鑒意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黃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8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