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訪:期待G20杭州峰會找到推動全球增長的鑰匙——訪土耳其工商業聯合會政策顧問卡爾坎

2016年08月30日 15:52:1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卡拉8月30日專電 專訪:期待G20杭州峰會找到推動全球增長的鑰匙——訪土耳其工商業聯合會政策顧問卡爾坎

  新華社記者鄒樂 施春

  土耳其工商業聯合會政策顧問薩普·卡爾坎日前在安卡拉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期待二十國集團(G20)杭州峰會能找到推動全球經濟增長的鑰匙。

  卡爾坎在去年土耳其舉辦的G20安塔利亞峰會期間擔任二十國集團工商界活動(B20)協調人。他表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全球經濟復蘇乏力背景下仍保持較高經濟增速。正因如此,今年的G20峰會在中國舉辦尤為重要,期待即將舉行的G20和B20峰會能取得豐碩成果。

  “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至今,世界經濟仍未能徹底擺脫金融危機帶來的負面影響,急需找到擺脫危機陰影的鑰匙。期待G20杭州峰會能找到這把鑰匙,”卡爾坎説。

  他表示,土耳其工商業聯合會代表團即將前往中國參加B20峰會。他認為,B20峰會是全球商業領袖的盛會,今年的B20相關會議卓有成效,期待本次B20峰會也能碩果累累。

  G20杭州峰會將主題定為“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對此,卡爾坎認為,中國在峰會主題中強調創新和聯動很有價值並且影響深遠。

  他説:“我認為今年需要重點強調的兩個主題一個是創新,因為我們需要政策、技術和所有層面的創新,創新是帶領全球經濟擺脫金融危機影響不可或缺的因素;另一個就是聯動,在全球經濟聯繫越來越緊密的大背景下,任何一個國家或者經濟體都難以獨自發展,全球經濟必須聯動發展。”

  談到中國經濟轉型對世界的影響時,卡爾坎表示,中國從依賴投資和出口轉向更加注重消費和創新,這對中國自身和全球經濟都非常重要。中國是全球經濟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是世界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中國經濟將對世界經濟産生更加重要的影響。

  關于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卡爾坎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對土耳其經濟意義重大,土方全力支援這一倡議。他表示,連接亞洲和歐洲、打造聯動經濟也是土耳其的經濟發展目標,希望能與中國通力合作實現這一目標。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4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