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S讚特朗普為“最佳敵人” 強烈支援其入主白宮
2016-08-29 07:37:29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IS讚特朗普為“最佳敵人” 強烈支援其入主白宮

  “伊斯蘭國”成員表示希望特朗普能入主白宮,堅信特朗普會把美國帶向“自我毀滅”。(圖片來源:新華網)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迎來一批“最不可能”的支援者。據美國《外交事務》雜志網站8月27日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正在為特朗普加油打氣、期望他能夠贏得大選,原因在于這位經常發表爭議性言論的億萬富翁是“最佳敵人”,能夠幫助其招募更多聖戰者完成使命。

  特朗普從不掩飾對“伊斯蘭國”的深深恨意,他在競選活動中多次許諾當選總統後將盡一切努力消滅這個極端組織,比如增派3萬名美軍士兵參與打擊行動、拒絕排除動用核武器的可能性等。盡管如此,“伊斯蘭國”成員卻並未如外界所預期的反對或害怕特朗普當選總統,相反,他們支援甚至期待特朗普入主白宮,因為他們相信特朗普會把美國帶向“自我毀滅”。

  近日,《外交事務》雜志記者對“伊斯蘭國”成員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上的對話進行了解密分析,同時採訪了12名現任和前任成員,發現該極端組織“強烈支援”特朗普當選總統。

  這夥極端分子解釋稱,他們之所以支援特朗普是出于多方面的綜合考慮。首先,特朗普發表的反伊斯蘭論調與“伊斯蘭國”關于世界分裂成為對立兩極、西方正在同伊斯蘭教開戰的描述相契合;其次,“伊斯蘭國”希望特朗普的當選將會導致美國和歐洲的穆斯林成為激進分子、“激勵”其在所在國家發起獨狼式恐怖襲擊;第三,“伊斯蘭國”支援者認為特朗普會是一名不穩定、不理性的國家領袖,他作出的衝動決定會削弱美國;第四,“伊斯蘭國”相信先知預言,認為西方和伊斯蘭世界將在敘利亞北部城市達比克(Dabiq)進行“最後決戰”,而伊斯蘭世界將擊敗敵人、取得決定性的勝利。

  塔裏克曾是“伊斯蘭國”成員,最近剛剛轉投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敘利亞自由軍”,他認為特朗普是“最佳敵人”,因為特朗普發表的尖刻言論能夠為“伊斯蘭國”的宣傳機器提供不竭的資料源泉。迄今為止,特朗普已經至少兩次出現在“伊斯蘭國”的宣傳視頻中。另一位近日叛逃“伊斯蘭國”的前IS成員表示,特朗普當選總統,可以讓“伊斯蘭國”更加容易地證明關于兩極世界描述的正當性,“我們很高興特朗普總是發表關于穆斯林的反面言論,如此一來,他讓世人很清楚地看到戰役中只有對立的兩派——伊斯蘭派和反伊斯蘭派”。

  一名“伊斯蘭國”成員説:“我祈求真主安拉把美國交給特朗普。”另一名接著説道:“無論如何,協助特朗普入主白宮必須成為聖戰者的優先要務。”

  當被問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為什麼沒有出現在“伊斯蘭國”的宣傳視頻中時,一名極端分子解釋稱,“因為她從來不説穆斯林的壞話”,這讓“伊斯蘭國”很難妖魔化堅稱“伊斯蘭教不是我們的敵人”、“穆斯林是崇尚和平和寬容的人們”的希拉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59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