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海軍又收天價攻擊型核潛艇 米歇爾讚助

2016年08月29日 06:40:33 來源: 新華社

  由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讚助的一艘攻擊型核潛艇27日交付美國海軍。這艘水下“巨無霸”耗資27億美元,是美國第13艘弗吉尼亞級核潛艇,可執行包括反潛戰術、運送特種部隊和偵察在內的多種任務。

  這艘核潛艇由總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格羅頓的通用動力電船公司制造,耗時5年半,來自康涅狄格州、羅得島州和弗吉尼亞州的數千名技術人員參與了這一項目。

  這艘核潛艇將以米歇爾的老家伊利諾伊州命名,定于10月29日下水服役,屆時米歇爾將出席當天舉行的下水儀式。

  作為讚助人之一,米歇爾的名字首字母被刻在一塊鋼板上,放置在船員的用餐室。米歇爾還將借由這艘潛艇與船員及其家屬建立“特殊關係”。美國媒體沒有提及米歇爾讚助資金的具體數額。

  通用動力電船公司副總裁肯尼思·布洛姆施泰特介紹,潛艇在建造過程中沒有發生主要故障,下水測試表現“極佳”。潛艇的指揮官傑斯·波特説,他們將繼續對潛艇進行測試,以驗證其作戰能力。

  “伊利諾伊”號船身長115米,排水量7800噸,水下時速超過46公里,標準乘員130人,配備武器包括魚雷和“戰斧”導彈。美聯社報道,這艘核潛艇的船頭經過改造,裝有兩個直徑更大的發射管道,未來可以發射更先進武器或無人船。

  據白宮稱,這是米歇爾第二次成為美軍船艦項目的讚助人,除“伊利諾伊”號核潛艇外,她還讚助了美國海岸警衛隊警衛艦“卡特·斯特拉頓”號。(王宏彬 新華社專特稿)

米歇爾·奧巴馬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59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