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意大利著手對地震受災城鎮建設展開司法調查

2016年08月29日 10:11:1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羅馬8月28日電(記者羅娜)意大利中部地區24日發生6.0級地震,意司法部門28日起就受災城鎮建設中是否存在欺詐和玩忽職守行為展開調查。

  在列蒂省的阿馬特裏切,當地小學校舍在地震前進行過抗震加固修復,但仍在地震中受損嚴重。在阿庫莫利,曾在震前經過加固處理的一座鐘樓發生倒塌,住在鐘樓旁的一家4口不幸遇難,負責調查這起事故的列蒂省檢察官朱塞佩認為,此次地震造成如此嚴重的傷亡,不僅僅是“天災”。

  意大利檢方將重點調查災區學校、醫院等公共設施建設。意大利國家反黑手黨檢察官佛朗哥向媒體表示,意大利還將嚴防有組織犯罪團夥滲透到災區重建的公共工程項目中。

  當地時間24日淩晨,意大利中部拉齊奧大區列蒂省發生6.0級地震,此後鄰近地區又發生5.4級地震。此外,羅馬、那不勒斯等地也記錄有地震發生。

  28日早晨,意大利民防局將此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從291人修正至290人。民防局負責人庫爾喬表示,救援工作已逐漸從緊急救災過渡到為災民提供援助的階段。

【糾錯】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7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