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西國會彈劾羅塞夫總統進入最後階段

2016年08月26日 08:35:44 來源: 新華社

巴西參議院25日在聯邦最高法院院長萊萬多夫斯基主持下,宣布開啟彈劾羅塞夫總統最後階段的程式。

隨後,特別委員會(特委會)宣讀了彈劾報告,指控總統因財政違法犯下“瀆職罪”。

根據程式,這個階段歷時6天。在本月30日,參議院將舉行全會進行最後一輪表決,最終判定羅塞夫是否有罪,要不要罷免其總統的職務。

在25日開啟相關程式接下來的3天內,特委會要為其指控出示證據與證人。此後,將進入到辯護階段。據程式安排,羅塞夫將于29日來到參議院全體會議,為自己作無罪辯護。

此後,參議院將進入到辯論階段。全部81名議員都要上臺發言,表述自己的觀點與立場。而在最後的表決中,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數,即54票以上支援彈劾案,方能罷免總統。

今年4月17日,巴西眾議院以多數票通過了對羅塞夫總統的彈劾案。5月12日,巴西參議院全體會議在首輪投票中通過對羅塞夫總統彈劾案,羅塞夫隨即被強制暫時停職,副總統特梅爾出任代總統。8月10日,參議院在第二輪投票中再次通過了彈劾案。(記者劉彤 楊江玲)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56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