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樂天集團副會長接受檢方調查前自殺

2016年08月26日 22:07: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8月26日專電(記者姚琪琳)韓國樂天集團副會長李仁源26日清晨被發現死于京畿道楊平郡的一片樹林裏,死因被推測為上吊自殺。李仁源原定于當天上午接受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關于樂天集團非法資金案的傳喚調查。作為樂天集團的“第二號人物”,李仁源在接受檢方調查前突然自殺,震驚韓國社會。

  據韓國媒體報道,警方在現場附近找到了李仁源的車,車內有其留下的遺書。在遺書中,李仁源否認樂天存在非法資金。目前,警方正在對其自殺原因進行調查。

  李仁源現年69歲,在樂天工作超過40年。自2011年擔任樂天集團政策本部長(副會長)以來,他實際負責樂天集團以及旗下多個關聯公司的核心業務,職位僅次于會長辛東彬。據韓國媒體報道,檢方認為李仁源涉嫌樂天隱匿資金案,擬于當天傳喚其接受調查。

  據韓聯社報道,檢方有關消息人士表示,對李仁源之死表示震驚和哀悼,檢方對樂天的調查日程安排可能會有所調整,但調查方向不會改變。

  今年6月以來,韓國檢察機關懷疑樂天創始人辛格浩及其子辛東彬家族涉嫌挪用公款、瀆職及逃稅等,對樂天集團總部及多家分支機構展開全面調查。據韓國媒體報道,樂天的涉案金額或高達6000億韓元(約合36億元人民幣)。

  樂天是韓國第五大財閥,橫跨百貨零售、酒店、房地産、影院、娛樂、旅遊、食品和石化等眾多領域,員工總數近12萬人,在韓國經濟界的地位舉足輕重。有分析稱,李仁源之死使樂天的非法資金案局面更加復雜,樂天或將面臨創建以來的最大危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46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