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始終視東盟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
2016-08-26 18:01: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趙楠)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6日表示,中方始終視東盟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願同東盟方一道,以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為契機,辦好9月紀念峰會,推動中國-東盟關係邁上更高水準。

  陸慷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雙方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新的發展機遇。昨天,楊潔篪國務委員同東盟各國駐華使節一道出席了25周年紀念招待會,招待會氣氛隆重、喜慶、友好。雙方一致高度評價中國-東盟關係25年來發展成就,表示願不斷深化政治互信,做強務實合作,推動雙方關係不斷發展壯大。

  他説,下個月,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將在寮國萬象舉行,包括第19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紀念峰會。

  陸慷表示,中方始終視東盟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支援東盟共同體建設和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願同東盟方一道,以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為契機,辦好9月紀念峰會,推動中國-東盟關係邁上更高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46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