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記者手記:地震災區送關懷——中國駐意使館探訪留學生

2016年08月26日 00:18:32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6485

  新華社意大利薩爾納諾8月25日電記者手記:地震災區送關懷——中國駐意使館探訪留學生

  新華社記者羅娜

  24日淩晨,意大利中部地區發生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和財産損失。意大利約有1.8萬余名中國留學生,在佩魯賈、馬爾凱等震區的留學生安危讓遠在祖國的家人和親朋非常牽挂。

  地震發生後不久,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立即派出由領事處和教育處工作人員組成的聯合小組,帶上救災物資驅車200余公里看望在馬爾凱大區學習、生活的100余名中國留學生。

  這些留學生所在的薩爾納諾鎮位于馬爾凱大區馬切拉塔市,距離災情嚴重的特龍托河畔佩斯卡拉較近。一個名叫陳心怡的女生告訴記者,地震發生後,有些同學因擔心安全問題後來住進薩爾納諾鎮政府用于臨時避難的體育館。

  留學生苗家銘説,24日淩晨,他先被劇烈的晃動驚醒,後來發現窗外路燈也在擺動,很快小鎮就停了電。他和同學連忙來到街上,看到有些意大利鄰居帶上行李準備開車外出避難。十幾分鐘後,小鎮恢復了供電,他和同學才回到住所。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教育參贊羅平説,使館十分關心在意中國留學生的安全,看到大家平安無事感到非常欣慰。他安撫留學生在這樣的特殊時刻要沉著鎮靜,放平心態,安心學習。

  使館聯合小組特意邀請薩爾納諾鎮的鎮長切雷吉奧利向中國留學生介紹當地的災情和救援進展。切雷吉奧利説:“薩爾納諾不是地震震中,而且當地有非常完備的地震應急預案,現在還開放了應急避難場所,專業工程師還對鎮上建築進行了檢查,沒有發現問題。所以目前沒有危險,大家在薩爾納諾可以放心。”

  使館領事處李帆主任説,使館時時刻刻關注在意留學生的安全,願為同學們提供幫助。

  在場的中國留學生紛紛表示,他們身處他鄉,仍能感受到祖國的溫暖和強大。他們感謝使館的關懷,也希望國內親友放心,他們會在意大利安心學習,努力完成學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5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