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總理説將積極協助解決敘利亞問題

2016年08月21日 00:10: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8月20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20日表示,土方將在今後6個月內發揮更為積極的作用,協助解決敘利亞問題。

  耶爾德勒姆當天在伊斯坦布爾會見外國媒體記者時説,土耳其支援敘利亞領土完整,將會盡力阻止其陷入分裂。伊朗、海灣國家、美國和俄羅斯能夠共同努力結束敘利亞戰亂,並確定過渡期細節。

  耶爾德勒姆表示,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能夠在過渡期內發揮作用,但敘利亞的未來沒有他的位置。

  敘利亞2011年3月陷入內亂後,土耳其一直尋求推翻巴沙爾政權並向敘反對派提供援助,同時土耳其也飽受敘利亞內亂外溢之苦。土耳其副總理庫爾圖爾穆什日前表示,對敘利亞政策是造成土方今日“諸多苦難的根源”。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44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