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朝鮮對駐英外交官叛逃事件作出回應

2016年08月20日 18:56:56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5682

  新華社平壤8月20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針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外交官叛逃事件,朝鮮20日作出回應説,一名外交官犯下貪污等罪行,擔心回國受到懲處而叛逃。朝方還譴責韓國利用這起事件進行反朝宣傳。

  朝中社20日發表評論説,朝鮮一名駐英國外交官犯有貪污、出賣國家秘密、強姦等罪行,于今年6月接到召回指令,朝鮮檢察機關7月決定對這名外交官進行調查,這名外交官遂攜家人從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出逃。朝方未提及這名叛逃外交官的姓名和具體職位。

  朝中社同時譴責韓國方面利用此次叛逃事件進行反朝宣傳、煽動“同族對決”,並批評英國方面無視朝方引渡犯罪嫌疑人的正當要求和國際慣例,而是將這名朝鮮外交官交給韓方。

  本月17日,韓國政府證實,朝鮮駐英國大使館一名太姓高級外交官攜家人抵達韓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2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