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聯邦監獄囚犯人數下降 將逐步停止使用私人監獄

2016年08月19日 07:18: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18日在華盛頓表示,隨著聯邦監獄囚犯人數的下降,司法部決定逐步停止使用私人監獄,與政府設施相比,私人監獄的安全性和運作效率都更低。司法部此舉意味著美國聯邦監獄管理體系的重大轉折。

  美國監獄係統由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共同管理,許可權劃分復雜。從1980年至2013年,聯邦監獄人口增長8倍,導致聯邦監獄局運營的設施很難滿足囚犯關押需要,該局自1997年起與私營矯正機構合作,以簽訂合同的方式在私人監獄關押囚犯。2013年,聯邦監獄囚犯總數和私人監獄關押的囚犯人數都達到峰值,15%的聯邦囚犯關押于私人監獄。

  司法部副部長耶茨當天在聲明中説,2013年以來聯邦監獄囚犯人數持續下降,已從峰值的22萬人降至約19.5萬人。由于私人監獄安全性和運作效率都低于政府設施,無法提供同等品質的懲教服務,司法部決定,在與私人監獄簽訂的合同到期後,聯邦監獄局應選擇不續約,或至少顯著降低對私人監獄的使用,最終目標是停止使用。預計到2017年5月,關押在私人監獄的聯邦囚犯數量將降至約1.4萬人。

  司法部監察長辦公室稍早前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私人監獄收繳違禁手機的次數是政府設施的8倍,囚犯之間發生攻擊性事件的頻率也顯著高于政府設施。

  值得一提的是,與私人監獄簽訂合同的各州監獄管理部門將不受司法部決定的影響。目前美國私營矯正産業整體規模約每年33億美元,業界巨頭美國懲教集團18日淡化司法部決定的影響,在聲明中強調與聯邦監獄局的合作僅佔其業務規模的7%。

  前民主黨總統競選人、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是美國監獄體係最嚴厲的批評者之一。他18日表示,美國監獄關押的囚犯數量居世界首位,私人監獄的運營已使囚犯監禁成為私營公司的逐利工具。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同日呼吁各州效倣聯邦,停止將監獄運營權交給私營公司。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41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