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津巴布韋將利用無人機打擊盜獵大象行為

2016年08月17日 09:50:4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哈拉雷8月16日專電(記者許林貴 張玉亮)津巴布韋計劃在津西部的萬蓋國家公園部署無人機,以防范和打擊盜獵大象的行為。

  津巴布韋媒體16日援引津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官員塞法斯·穆登達的話説,該機構已從南非購置了兩臺無人機和一批警犬,計劃將它們部署在津最大的大象棲息地、同時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萬蓋國家公園。

  津巴布韋是非洲野生動物種類比較豐富的國家之一。據統計,津全國共有約8.2萬頭大象,其中三分之二生活在萬蓋國家公園內。

  旅遊業是津支柱産業之一。津旅遊部門的數據顯示,旅遊産值佔其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超過10%。

  近20年來,西方國家的制裁導致津巴布韋經濟下滑,政府在野生動物保護方面力不從心,盜獵事件層出不窮。去年10月,萬蓋和馬圖薩多納兩個國家公園內發生大象遭氰化物毒殺事件,60多頭大象被殺,象牙被盜。政府雖多次表示將嚴打盜獵行為,但因財政資金不足拿不出有效辦法。

  為更好地履行野生動物保護的國際責任,去年12月,中國向津巴布韋捐贈了一批野生動物保護物資,包括各種車輛和其他設備。津巴布韋環境部長穆欣古裏説,中國提供的援助物資對津巴布韋開展反盜獵活動意義重大。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40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