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王毅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

2016年08月06日 00:26:5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8月5日,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就中美關係、朝鮮半島局勢等交換意見。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即將在杭州舉行的會晤是下階段中美關係的最重要日程。雙方應共同努力,牢牢把握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正確方向,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確保會晤取得積極成果,推動兩國關係在美國大選年穩定健康發展。中方願同包括美方在內有關各方共同努力,辦好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為世界經濟實現強勁、平衡、可持續發展開創新的動力,向國際社會發出二十國集團協調合作的積極信號。

  克裏表示,兩國元首杭州會晤非常重要,美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確保會晤圓滿成功,也願同中方合作,確保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取得圓滿成功。

  雙方還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道營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王毅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8月5日,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就中美關係、朝鮮半島局勢等交換意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08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