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瓜地馬拉警方破獲大宗毒品案 拘捕2名毒販

2016年08月02日 15:27: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瓜地馬拉警方最近8天內第三度破獲大宗毒品案,起出20袋可卡因,總重量高達580公斤,並拘捕2名毒販。

  據報道,瓜地馬拉安全部隊在直升機支援下,于7月31日在東部薩卡帕省瓜蘭市洛沙丘德斯公路159公里處截獲一輛運毒的白色雙層貨車, 以及另一輛監視運送毒品的車子,在緝毒犬協助下,自該貨車底層搜出580公斤可卡因,分裝在20個麻袋內,為在該國東部歷年所破獲的最大宗毒品走私案。

  報導説,瓜地馬拉國家民警(PNC)經由反毒專線接獲線報,稱一販毒集團以一輛車牌編號040BKS的白色貨車運送毒品經由洛沙丘德斯公路至某處販賣圖利,立即出動大批安全部隊人員前往該交通要道攔截運毒車輛,並逮捕販毒主嫌阿曼多及其助手奧喬亞。

  警方表示,這批毒品來自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邊境,計劃運往瓜地馬拉市販賣圖利,現場測試確定是可卡因,但純度尚待瓜地馬拉法醫研究所鑒定才能確定。

  瓜地馬拉警方于今年7月24日在克薩爾特南戈省埃爾帕爾馬市破獲該國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查獲高達1448公斤可卡因,另于7月26日在韋韋特南戈省拉德莫克拉西亞市截獲一輛運毒卡車,起出可卡因671公斤。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99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