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二氧化碳能回收?日本將啟動相關技術驗證試驗

2016年08月01日 09:43: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日媒報道,為了應對地球溫室效應、削減溫室氣體排放,日本環境省近日決定,從本年度開始在火力發電站進行新技術的驗證試驗,以化學藥劑吸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

報道稱,為了應對地球溫室效應,日本政府提出了截至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在2013年的基礎上減排26%的數值目標,將採取措施在其中的發電等能源領域大幅減排27.7%。

為此,日本環境省從本年度開始在福岡縣大牟田市、東芝集團旗下公司運營的火力發電站“三川發電站”進行名為“CCS”的新技術,即碳捕捉和儲存技術的驗證試驗。

有關方面將在驗證試驗中建設相關設備,使燃燒煤炭時産生的二氧化碳不會直接排放到大氣中,而是被化學藥劑所吸附後得以回收,此外,還將研究所回收的二氧化碳發生泄漏時的對策等。

日本環境省將在本年度開始的5年期間,投入總額達180億日元的預算,驗證這種新技術的效果,並打算爭取在驗證工作結束的2020年度之前投入實用。

日本環境省表示:“二氧化碳的捕捉和儲存技術是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舉措,我們希望通過驗證試驗加強針對溫室效應的應對力度。”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94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