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法國總統説魯昂教堂人質劫持事件是“恐怖襲擊”

2016年07月26日 22:55:16 來源: 新華社

  7月26日,在法國濱海塞納省首府魯昂附近,救護車在發生人質劫持事件的教堂附近待命。新華社記者 張雪飛 攝

  新華社巴黎7月26日電(記者張曼 張雪飛)法國總統奧朗德26日説,當天發生在法國北部濱海塞納省省會魯昂附近一座教堂的人質劫持事件是一起“恐怖襲擊”。

  奧朗德指出,劫持人質的兩名男子是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恐怖分子。

  當地時間9時40分,兩名男子在魯昂附近的一座教堂劫持了5名人質。警方和特種部隊抵達現場後,迅速實施解救人質行動。11時,警方宣布行動結束,兩名劫持者被擊斃。

  法國內政部證實,一名人質慘遭劫持者殺害,另有一名人質重傷。巴黎檢察院反恐部門已對這起人質劫持事件展開調查。

  法國媒體説,一名劫持者或曾有意赴敘利亞參加極端組織。另據媒體報道,“伊斯蘭國”已宣稱制造了這起人質劫持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8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