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希拉裏公布競選搭檔

2016年07月24日 06:50:30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片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希拉裏·克林頓22日打出一張“保險牌”:選定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蒂姆·卡因作為她的競選搭檔。

  西方媒體分析,政治資歷深厚加之會説流利的西班牙語,卡因將為希拉裏贏得拉丁裔選民、“搖擺州”弗吉尼亞州選民的支援,甚至拉來一些厭倦唐納德·特朗普的共和黨支援者。

  【低調“重量級”】

  卡因現年58歲,堪稱民主黨內的“重量級人物”。他擔任過裏士滿市市長、弗吉尼亞州州長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目前是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和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

  從政前,他曾擔任律師,專注民權和公平住房領域。在法律學院就讀時,他曾赴宏都拉斯並在那裏學會了西班牙語。

  西方媒體報道,卡因以為人低調、腳踏實地著稱,現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曾向希拉裏競選團隊推薦卡因。

  卡因曾形容自己有些“無聊”,但希拉裏正是看中了卡因這一點。希拉裏不久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我喜歡他這一點,他從未輸過一場選舉,是世界一流的市長、州長和參議員。”

  希拉裏22日繼續稱讚卡因是樂觀主義者,相信任何問題都能通過努力得到解決。如果情況需要,“有一天,他的經驗足以”代行總統職務。

  【希拉裏受益】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定于下周在費城召開,屆時希拉裏和卡因將被正式確認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希拉裏22日經由“推特”和發送給支援者的短信宣布選擇卡因為競選搭檔:“我高興地告訴大家:我選擇參議員蒂姆·卡因為競選搭檔,歡迎他加入我的團隊。”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卡因會説流利西班牙語將為希拉裏贏得不少拉丁裔選民的支援。拉丁裔利益團體Mi Familia Vota負責人本·蒙特羅索告訴路透社記者:“希拉裏的競選搭檔曾經為影響拉丁裔社區甚至整個國家的事務而奔走,包括移民、醫療和女性權利及環境。”

  在一些共和黨國會助手看來,卡因與共和黨參議員的關係也不錯。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共和黨人傑夫·弗萊克也在“推特”留言道,他個人認為,卡因沒有什麼遭人恨的弱項,“恭喜一個好人、好朋友(成為希拉裏的競選搭檔)”。

  此外,卡因曾出任弗吉尼亞州州長的經歷也能為希拉裏拉來不少這一“搖擺州”的選票。

  【即將上“戰場”】

  卡因本人22日在“推特”寫道:“很榮幸成為希拉裏的競選搭檔,我都等不及明天和希拉裏一道在邁阿密出席競選活動。”

  其實,卡因近段時間已經有與希拉裏“並肩作戰”的實戰經驗。上周,他在弗吉尼亞州出席希拉裏一場競選活動時曾用西班牙語向支援者喊話,矛頭直指已經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特朗普:“大家想要一名把你們統統辭退的總統,還是給大家就業機會的總統?想要滿嘴廢話的總統,還是能搭建溝通橋梁的總統?”(杜鵑 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172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