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若當總統 美俄關係能“冬去春來”嗎?

2016年07月20日 06:52:47 來源: 新華網

  編輯的話:

  “俄羅斯國內外都深受尊敬的人”、“比奧巴馬更出色的領導人”、“我會和他和睦相處”,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曾多番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示好,普京也報以溢美之詞。

  實際上,特朗普不僅為普京“著迷”,也向俄羅斯“遞出了橄欖枝”。普京與特朗普間的親密互動,引發各式各樣的聯想和解讀,人們不禁要問,特朗普若當選總統,真能帶領美俄關係走進春天嗎?

隔空示好、越洋點讚 特朗普和普京“看對眼”?

資料圖

  對于西方政客普遍認為的“眼中釘”——俄羅斯總統普京,特朗普卻在多個場合大為稱讚。

  去年9月,特朗普曾説,普京“完全不喜歡奧巴馬,也完全不尊重奧巴馬總統。我會和普京談談,會和他和睦相處”。

  特朗普還在電視節目中説:“在領導力方面,我們的總統做得卻沒那麼好,而普京能得‘A’”。

  在一場共和黨黨內辯論會上,特朗普竟和普京攀起了“同仁”關係。

  對于特朗普的盛讚,普京則表示了回應。他讚揚這位地産大亨,稱他“既聰明又有才”,堪稱共和黨陣營的領頭人。

  特朗普對普京的高調讚美,以及兩人間的親密互動,一時引發了媒體各式各樣的聯想和解讀。

  近日,特朗普的顧問邁克·弗林向公眾解釋了特朗普被普京所吸引的真正原因。他表示,特朗普不僅對普京個人極為稱讚,從國家層面上講,他覺得普京是真正關心俄羅斯利益的人。特朗普認為,普京比小布希和奧巴馬都強得多,他們都忽略了美國國家安全,在伊拉克和利比亞問題上做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糟糕決定”。

  同時,有美國媒體分析,兩人在性格特點、行事作風上也頗為類似。

  普京和特朗普的自身性格都具有進攻性,“普京崇尚鬥士……而對周全考慮不感興趣”,這與特朗普的脾性十分對路。另外,兩人都是媒體報道中的風雲人物。普京總是以硬漢形象示人,頻頻登上報紙頭版。特朗普則以“大嘴”著稱,經常“語不驚人死不休”。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薛筆犁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9159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