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聞人物: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

2016年07月20日 14:23: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美國克利夫蘭7月19日電(記者陸佳飛 徐劍梅)紐約房地産大亨唐納德·特朗普19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召開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正式獲得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特朗普1946年6月14日出生于紐約,1968年從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畢業後,進入其父的房地産公司工作,並在1971年開始掌管公司運營。在隨後幾十年間,特朗普開始建立自己的房地産王國。

  除房地産外,特朗普將投資范圍延伸到其他行業,包括開設賭場、高爾夫球場等。他還涉足娛樂界,是美國真人秀《名人學徒》等電視節目的主持人,並擔任“環球小姐”選美大賽主席。美國雜志《福布斯》在去年6月評估特朗普資産凈值約為45億美元,特朗普則稱超過100億美元。

  特朗普在過去20年間分別支援過共和黨和民主黨各主要總統競選者。2015年6月,特朗普以共和黨競選者身份正式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此前,特朗普沒有擔任過公共職務。

  參選以來,特朗普屢出“狂語”,多次激怒少數族裔和女性選民。他聲稱一旦當選將迫使墨西哥出錢在兩國邊界建一堵圍墻,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並曾宣稱應“全面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

  在預選階段,特朗普節節取勝。5月3日印第安納州預選結束後,其競爭對手克魯茲未等計票結束即宣布退選。至此,特朗普掃清了通往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道路。

  特朗普結過3次婚,育有5個子女。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24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