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68屆艾美獎公布入圍名單 《權利的遊戲》繼續大熱

2016年07月15日 12:04:1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舊金山7月14日電 (記者 劉丹)美國電視藝術與科學院14日宣布第68屆艾美獎(EmmyAwards)入圍名單,連續兩屆獲提名最多的HBO有線電視聯播網繼續成為今年入圍大贏家,獲94項提名,其熱播6年的連續劇《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再獲23項提名,令其他劇組只能望其項背。

艾美獎是美國電視界最高獎。HBO憑熱播劇《權利的遊戲》、《硅谷》(Silicon Valley》又譯《硅谷群瞎傳》和《副總統》(Veep)等熱門影集,獲94項提名,繼續領先,但卻比去年的126項提名少了許多。

FX電視網和網飛(Netflix)緊隨其後,分獲56項和54項提名,比去年的38項和34項提名數量大幅提高。

HBO已熱播6季的《權利的遊戲》于2011年首播,該劇當年即獲得美國電視評論家協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及皮博迪獎。彼得·丁拉基獲得當年艾美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

此後,《權利的遊戲》屢屢獲獎,創下艾美獎70多項得獎記錄。在去年第67屆艾美獎中,再獲24項提名,最終拿下最佳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12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權利的遊戲》在劇情類最佳劇集獎項的對手包括《紙牌屋》(House of Cards)、《絕命律師》(Better Call Saul)、《駭客軍團》(Mr.Robot)、《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美國諜夢》(The Americans,又譯《冷戰諜夢》)和《國土安全》(Homeland,又譯《反恐危機》)。

FX電視網的《美國犯罪故事:人民訴辛普森案》(The People v.O.J.Simpson:American Crime Story)獲22項提名。《冰血暴》(Fargo)以18項提名居第三。

本屆獎項提名共有約50項,包括喜劇類最佳劇集,最佳限定劇集,最佳電視電影,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客串男女演員,最佳綜藝訪談,最佳綜藝小品,最佳競賽類真人秀,最佳動畫劇,最佳導演,最佳制作等。

第68屆艾美獎頒獎儀式定于今年9月18日在洛杉磯微軟劇院舉行,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臺實況轉播。(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49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