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德美財長要求快速有序開展英國“脫歐”談判

2016年07月14日 22:58: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柏林7月14日電(記者 胡小兵)德國財政部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和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14日在柏林會談後要求快速和有序地開展英國“脫歐”談判。

  朔伊布勒説,雖然英國新政府需要一點時間考慮如何處理它與歐盟之間的關係,“但越快將事情理清楚,風險就越好掌控”。英國“脫歐”談判必須以有序的方式來完成,這樣對英國、歐洲其他國家和世界經濟的負面影響可能最小。

  朔伊布勒還表示,過去半年來,歐洲經濟在穩步發展的道路上繼續向前推進。

  盧讚成歐盟與英國開展“務實、透明和無摩擦的對話”。他説,雙方必須顯示一定的靈活性,以便達成一致的解決方案。美國將繼續歐美《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談判,並同英國保持緊密合作。

  兩國財長認為,在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後,國際金融市場沒有出現混亂局面。雖然英鎊跌至歷史低點,全球股票市場開始時也大幅下挫,但目前各項指標均在修復。

  兩國財長還表示,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將于23日至24日在中國成都舉行,會議將討論世界經濟的可持續性和抗風險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緒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46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