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雷莎·梅就任英國首相 內閣成員大換血(組圖)

2016年07月14日 11:23:27 來源: 國際線上

當地時間13日下午,特雷莎·梅接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任命,接替卡梅倫出任英國首相。(網頁截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3日報道,當地時間13日下午,特雷莎·梅( Theresa May)接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任命,接替卡梅倫出任英國首相,成為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歷史上的第二位女首相。當天晚間,新一屆內閣也隨之出爐。

特雷莎·梅接受任命後在唐寧街10號外發表演講。演講中,她表示:“我領導的政府將不是為少數人的利益服務,而是為你們的利益服務。”

她指出,在脫離歐盟的同時,新政府將為英國打造一個全新、大膽、正面的全球形象,將使英國成為所有人的,而非少數特權人士的國家。

當地時間13日晚,特雷莎·梅公布了新一屆內閣名單。新任內閣名單如下:前倫敦市長鮑裏斯·約翰遜( Boris Johnson )擔任英國新任外交大臣。原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接任英國財政大臣,將入駐唐寧街11號。原能源大臣安伯爾·魯德( Amber Rudd)任英國內政大臣。邁克爾·法倫(Michael Fallon)繼續擔任英國國防大臣。克裏斯·格雷林(Chris Grayling)暫時繼續擔任英國下議院領袖。

新內閣中還新增兩個職位,反親歐派大衛·戴維斯(David Davis)擔任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前英國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Liam Fox)將任英國國際貿易大臣。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4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