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德銀:英國“脫歐”對世界經濟影響有限

2016年07月14日 10:40: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法蘭克福7月13日專電(記者沈忠浩 饒博)德意志銀行(德銀)13日發布最新一期全球宏觀經濟展望報告指出,由于英國經濟規模在世界經濟總量中佔比有限,出乎意料的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對世界經濟的負面影響十分有限。

  報告説,英國“脫歐”對本國經濟的影響大于對其他經濟體的影響。德銀將今明兩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0.2和1.2個百分點至1.7%和0.9%,將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0.1和0.4個百分點至1.6%和1.1%。對于美國、日本和新興經濟體,德銀認為基本沒有必要下調其經濟增長預期。

  德銀指出,英國與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的談判進程可能超出相關規定的兩年過渡期,期間存在大量不確定因素。談判結果預計在“英國留在歐盟內部市場”與“英國未與任何一個歐盟國家簽署自貿協定”兩種極端情況之間,意味著英國與歐盟之間的市場準入不可能完全不受限制,對金融機構而言也是如此。

  德銀認為,目前缺乏關于英國與歐盟未來貿易和金融關係的可靠資訊,這將在未來數月對英國及歐盟其他27國的消費與投資造成短期影響。不確定性持續時間越長,雙方付出的過渡成本越高。

  此外,英國“脫歐”公投挫傷歐洲銀行股,股價下跌使得銀行資本壓力升高,加上宏觀經濟疲軟、低利率及監管趨嚴,歐洲銀行業因此變得脆弱。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1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