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英國媒體追問新住處 卡梅倫將何去何從?
2016-07-13 06:50: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戴維·卡梅倫

  對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而言,最近“意外”有點多:先是脫歐公投風雲變幻,讓他的首相生涯提前出現句點;後有保守黨黨魁推選提速,把他提前推出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倉促之間打包落腳成為人生大事。

  【何處安身】

  英國《每日郵報》11日報道,如果一切按卡梅倫的預期發展,本周他將改組內閣,公布新內閣名單。在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前,卡梅倫自認任期還有三年,對內閣改組頗為上心,私心裏對閣僚早有安排。

  而今,隨著內政大臣特雷莎·梅當選保守黨新黨魁,卡梅倫的計劃徹底亂了。他宣布,12日將是他主持的最後一次內閣會議。次日他將在議會最後一次出席首相問答環節,之後前往白金漢宮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遞交辭呈。英國13日晚之前有一名新的首相,這意味著卡梅倫一家該搬家了,這比之前輿論預計的9月早了兩個月。

  就英國媒體有關卡梅倫新住處的追問,卡梅倫發言人11日晚緘口不言。距離暑期還有一個星期,此時帶著孩子們大折騰並不現實。

  《每日郵報》援引卡梅倫友人的話報道,卡梅倫有“應急方案”,這意味著他們可能已經安排好短租。

  卡梅倫一家房子不少,只是事出突然一時為難。他們在牛津郡科茨沃爾德的別墅,一覽鄉間風光,清靜隱秘,毗鄰友人,是休閒生活好去處,只是距離倫敦上百公里,一時解決不了孩子們的上學問題;在倫敦西區諾丁山的豪宅價值360萬英鎊(約合3150萬元人民幣),可惜租期未至,房客不走。

  卡梅倫上月被曝以諾丁山的住所抵押,貸出款項,但首相府很快否認了媒體有關卡梅倫準備再買新居的報道。

  《每日郵報》説,卡梅倫一家2010年搬進唐寧街10號時,女主人薩曼莎對這一有著4個臥室的老式宅邸並不滿意。他們自掏腰包,裝修打扮,調整布局,才稍稍找回“家的感覺”。

  【前路何在】

  卡梅倫已經表示,卸任首相後將繼續擔任議員,直至下次選舉。這意味著卡梅倫的公職收入將從14.35萬英鎊(125.5萬元人民幣)年薪腰斬至7.4萬英鎊(74.7萬元人民幣)。

  他還可能成為英國近代歷史上首名因“果斷離職”獲得“遣散費”的英國首相,金額為其三個月薪資。

  卡梅倫是威特尼選區議員,在這一選區優勢明顯。卡梅倫表示,他將繼續在這個位子上幹下去,但英國媒體預計,他可能于2020年離開下院,角逐上院議員。

  卡梅倫的朋友們認為,卡梅倫可能效倣前首相約翰·梅傑,在企業挂名領薪,或者在國際事務中扮演角色。《每日郵報》報道,可以肯定的是,本身富裕的卡梅倫不會走前首相托尼·布萊爾的老路,後者全球吸金,卻在英國國內引發爭議。

  至于卡梅倫的妻子薩曼莎,終于“自由”。此前,因為丈夫是首相,薩曼莎的個人生意不好開展。現在,她已經準備開辦個人時尚品牌,助手伊莎貝爾·斯皮爾曼將成為生意夥伴。此前,薩曼莎與奢侈品牌斯邁森合作,賺得豐厚利潤。(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卡梅倫宣布辭職後轉身哼起小曲兒 在市中心租下新家
    7月13日,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將就任該國新首相。據英國媒體7月12日報道,由于特雷莎·梅勝選事發突然,卡梅倫一家不得不提前兩個月搬家。卡梅倫隨後宣布將于13日辭職,特雷莎·梅屆時將成為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歷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2016-07-12 14:23:03
  • 英國內長將競選保守黨領袖 獲卡梅倫陣營大力支援
    據外媒報道,支援留歐的英國內政部長特蕾薩·梅(Theresa May)將競選保守黨領袖的職位。英國首相卡梅倫請辭後,多數消息稱保守黨新黨魁和英國新首相看來非倫敦前市長約翰遜莫屬。
    2016-06-27 11:21:00
  • 誰能接替卡梅倫? 保守黨內結成“阻止鮑裏斯”聯盟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孫微 甄翔】卡梅倫履行承諾宣布辭職後,執政的英國保守黨頓時群龍無首。擔任倫敦市長期間,約翰遜表面上不修邊幅,卻被譽為保守黨的“票房保證”,被形容為“穿著泰迪熊外衣的狡詐狐狸。英國《衛報》稱,比起約翰遜,內政大臣特蕾莎·梅被認為更能團結保守黨。
    2016-06-27 03:40: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39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