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選定“接班人” 卡梅倫喜哼小曲 內容引熱議
2016-07-13 06:50: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戴維·卡梅倫

  英國保守黨11日確認內政大臣特雷莎·梅當選該黨新黨魁後,首相戴維·卡梅倫當天晚些時候宣布將于13日辭職,英國屆時將迎來新首相。

  英國媒體拍攝到,卡梅倫宣布這一決定後返回唐寧街10號時,哼唱了一段歡快的小曲。這段視頻在網絡上引發熱議,大家紛紛猜測卡梅倫這段曲子來自哪裏。有人稱,這首歌可能是“小熊維尼”之類的兒歌,還有人稱是“貝多芬風格”曲子。

  【忘摘話筒哼小曲】

  當天早些時候,英國保守黨黨魁競爭出現戲劇化一幕:先前進入“一對一終極戰”的能源與氣候變化部負責能源事務的國務大臣安德烈婭·利德索姆突然宣布退出選戰,“讓賢”內政大臣特雷莎·梅。隨後,保守黨確認特雷莎·梅當選黨魁。

  卡梅倫11日晚些時候在唐寧街10號外發表聲明,宣布將辭去首相職務。他定于12日最後一次主持內閣會議,13日在議會最後一次出席首相問答環節,之後將前往白金漢宮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遞交辭呈。

  面對媒體記者,卡梅倫説:“在周三(13日)晚間之前,我們將在我身後這幢建築裏迎來新任首相。”

  發表完聲明後,卡梅倫並未摘下衣領上的小話筒,直接走向唐寧街10號大門。這時,話筒中傳出聲音,卡梅倫正在低聲哼唱小曲,曲調聽起來很歡快。大門關上後,話筒中傳出卡梅倫的聲音:“好的。”而後,他摘掉了話筒。

  【小曲內容引熱議】

  卡梅倫哼唱小曲的視頻在網絡上引發熱議。不少媒體記者在推特上猜測,卡梅倫在經歷了戲劇化的一天後,到底唱的什麼歌。

  英國獨立電視公司時政新聞編輯羅伯特·佩斯頓説,這個曲調聽起來像“小熊維尼”之類的兒歌。彭博社記者羅布·赫頓則認為,這首歌是以政治為題材的熱門美劇《白宮風雲》的主題曲。

  英國音樂電臺“經典調頻”分析得出的結論是,這首歌是“貝多芬風格”。

  另有網友表示,從卡梅倫哼唱的歡快曲調看,他很高興能離開唐寧街10號,以逃離“脫歐”引發的亂局。

  一名名叫“約瑟夫·威利茨”的推特用戶寫道:“我猜,卡梅倫哼唱的歌詞是,‘往事都已過去,今兒我真高興。交給你啦,特雷莎·梅’。”(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卡梅倫宣布辭職後轉身哼起小曲兒 在市中心租下新家
    7月13日,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將就任該國新首相。據英國媒體7月12日報道,由于特雷莎·梅勝選事發突然,卡梅倫一家不得不提前兩個月搬家。卡梅倫隨後宣布將于13日辭職,特雷莎·梅屆時將成為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歷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2016-07-12 14:23:03
  • 卡梅倫後悔舉行公投:所有政治生命都以失敗告終
    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戴維 卡梅倫的首相生涯也隨之斷送。意識到“脫歐”派贏得公投後,這位英國史上最年輕的首相哀嘆道“所有政治生命都以失敗告終了”。
    2016-07-03 16:03:39
  • 卡梅倫盼英退歐後仍維持緊密關係 歐盟:要退盡早
    國際線上專稿: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6月28日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周二在布魯塞爾表示,人員自由往來流動的改革是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關鍵。據悉,包括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內的歐盟布魯塞爾峰會各國領導人周二下午共同簽署聲明,要求英國盡快啟動退歐程式。
    2016-06-29 10:41: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39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