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脫歐不是"挑櫻桃"預計談判會很困難
2016-07-12 14:23:28 來源: 環球網綜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默克爾:脫歐不是“挑櫻桃”預計談判會很困難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廣播公司(BBC)7月12日報道,德國總理安吉拉 默克爾稱,英國與歐盟其他成員國就“脫歐”一事的談判將會很困難。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10日晚的一次電視採訪中表示,英國不可能像“挑櫻桃”一樣挑了歐盟的好處,然後留下它不想要的轉身走開。其他27名成員國思考他們想要的歐盟十分重要。

與此同時,奧地利財政部長漢斯 舍林警告稱,“大不列顛可能會變成‘小不列顛’”。舍林在布魯塞爾一次講話中預測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在公投後也不會離開歐盟。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在此前的脫歐公投中都選擇了留歐。

其他歐盟外長也對特蕾莎 梅將出任英國首相這一消息表示了歡迎,並表示他們很期待英國 “脫歐”談判啟動。

“越早把這件懸而未決的事理清楚越好。”荷蘭財政部長、歐元集團主席傑洛 戴塞爾布盧姆如此説道。歐洲經濟和金融事務理事皮埃爾 莫斯可維西也表示:“我們應該盡快開始談判,因為我們要控制不可靠因素。”

德國領導人之前稱,一旦英國觸發裏斯本條約第50條,與英國的談判就不止一次。裏本斯第50條是歐盟國家退出歐盟的基本機制。

特蕾莎 梅及其政黨已明確表示,他們不會急于觸發裏本斯第50條,但“脫歐了就是脫歐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39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