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任天堂新遊戲大熱股價暴漲

2016年07月12日 12:36: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7月12日專電 日本遊戲巨頭任天堂上周剛剛推出的一款手機遊戲在短短數天之內迅速走紅,成為一款真正的“現象級”遊戲大作。這款遊戲不僅助推任天堂股價暴漲,更令人們對“增強現實”(AR)技術的應用未來信心大增。

  這款名為《口袋妖怪Go》(Pokemon Go)的手機遊戲由任天堂和美國軟件開發公司Niantic聯合開發。遊戲玩家不再像以前那樣“宅”在家中玩遊戲,而是拿起手機走到戶外,去尋找和抓捕精靈。

  這款遊戲的獨特之處在于,利用“增強現實”技術將現實和虛擬結合起來,利用手機全球定位係統(GPS)、谷歌地圖、攝像頭等功能將現實和遊戲融為一體,玩家可以在熟悉的街道上、草叢裏、樓宇中尋找並抓捕精靈。

  這款遊戲7月9日首先在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北美上架,在短短數天之內就席卷了社交媒體,並雄踞美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遊戲下載排行榜首。有市場研究公司估計,目前銷量已經接近3億,美國有5%的安卓手機都安裝了這款遊戲。

  美國知名科技網站TechCrunch編輯甚至調侃説:“我們的城市很快就將斷水斷電,因為這些地方的工作人員已經離開工作崗位滿大街找皮卡丘去了。”

  如此瘋狂的市場表現令任天堂股價暴漲,周一東京股市,任天堂股價飆升了25%,創下自1983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加上上周漲幅,在短短幾天之內,任天堂市值已經暴增了90億美元。

  而這款遊戲更為重要的意義還在于,“增強現實”技術的應用已經日漸成熟,並展現出巨大市場潛力。這款遊戲的另一位聯合開發者Niantic原本是谷歌內部的創業公司,在去年谷歌改組公司架構之後獨立出來,專注開發“增強現實”技術。

  據透露,這款手機遊戲未來還可能登陸谷歌的廉價虛擬現實設備Cardboard,也可能登陸微軟的全息眼鏡HoloLens。這意味著,未來遊戲玩家不僅可以在手機上尋找和抓捕精靈,這些精靈更可能直接進入用戶“眼球”。

  不過,短時間內的突然火爆也帶來了諸多問題。例如,很多玩家過于專注遊戲,從而導致安全事故,據稱有一名墨西哥玩家為了抓捕精靈從橋上跌落河中。此外,由于遊戲需要開啟GPS、攝像頭等功能,耗電量巨大,給手機電池續航帶來困擾。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0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