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政府拒絕舉行二次脫歐公投 會如期展開進程
2016-07-10 09:22: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本月9日,英國政府拒絕了有410萬人簽名要求舉行第二次英國是否應退出歐盟的公民投票的請願。

據報道,簽署請願書的人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電郵表示英國首相和政府“已經清楚表明歐盟公投是一個世代只有一次的公投”。郵件説,人民必須尊重公投結果,“我們現在必須準備脫離歐盟的程式。”

不過郵件説,“英國議會請願委員會將考慮就這一請願進行議會辯論,因為這一請願已經有超過10萬人簽名。”

資料圖:英國民眾抗議脫歐

資料圖:英國民眾抗議脫歐

6月23日英國舉行的公民投票,52%的人投票脫離歐盟,48%的人投票繼續留在歐盟。在歐盟公投結果公布之後,要求再次進行歐盟公投的請願在英國議會網站上獲得比其他請願更多的簽名。

據悉,該請願是在歐盟公投之前就設立的。請願書上説,“簽署人要求政府執行以下規定:如果留在歐盟或脫離歐盟的得票率不足60%,投票率小于75%的話,應該再次舉行公投。”

根據選舉委員會公布的資料,英國歐盟公投投票率72.2%,脫離歐盟有1740萬票(51.9%),留在歐盟有1610萬票(48.1%)。

但是英國外交部正式回應簽署人表示,關于公民投票的法律沒有最低投票率的規定,也沒有勝負差距大小的規定。

英國外交部説,這次的歐盟公民投票是“英國歷史上最大的民主活動,有超過3300萬人投票。”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他相信英國會脫離歐盟,即使有人猜測脫歐公投結果可能會被撤銷。

奧巴馬在華沙參加北約峰會後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我們必須視為公投已經獲得通過,這個長期的活動和很多人參與的事件將會獲得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32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