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央行行長:中國局勢比英國脫歐對俄經濟影響更大

2016年07月01日 15:21:54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新社6月30日消息,俄羅斯央行行長埃莉維拉·納比烏琳娜稱,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相較于英國脫歐而言,對俄羅斯經濟的影響更大。

納比烏琳娜説道:“我們對經濟形勢進行了快速評估後得出結論,英國脫歐對我國經濟的影響是最小的,因為我們和英國的經濟聯繫並不像和中國那樣,有如此大規模的直接聯繫。但可能會有間接影響,這取決于英國脫歐會對歐盟經濟造成的影響,畢竟歐盟是我們最大的貿易夥伴。我們需要觀察這一局勢到底會如何發展。”

此前俄羅斯央行第一副行長尤達耶娃曾稱,中國經濟增速每下降1個百分點,俄羅斯國內生産總值(GDP)便會下降0.5個百分點。她還指出,中國的經濟形勢對俄羅斯經濟而言是個挑戰,因為中國是俄羅斯大型貿易夥伴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08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