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英國脫歐公投之後仇外犯罪激增 幾天內增加57%
2016-07-01 06:45:1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國“朝鮮日報網”6月30日報道,英國脫歐(Brexit)全民公投之後的當地時間26日上午5點左右,倫敦市內波蘭文化中心的員工們看到郵箱裏卡片上“波蘭害蟲滾蛋!”這樣的句子時,大為震驚。在建築物正面的大玻璃窗上,被噴上了辱罵性的臟話。5年前從波蘭來到這裏的一位員工説:“不知道為什麼英國人這麼恨我們。”“和朋友們見面時,我們彼此囑咐要小心。”

  脫歐公投之後,英國社會不斷發生針對移民者的歧視、仇視和暴力行為。在全民公投中獲勝的脫歐陣營市民,露骨地表現著對移民者的潛在反感。英國國內代表穆斯林的英國穆斯林協會説:“英國脫歐公投之後,報道了100多起仇視性犯罪。”

  本月27日出席議會會議的卡梅倫首相説:“選舉以後,最近幾天之間針對外國人的犯罪增加了57%。我們社會正在萌芽的仇外病和犯罪,是絕不能容許的行為。”第一位穆斯林裔市長薩迪克·汗也説:“我們已經對警察下達了特別警戒令,以阻止針對外國人的犯罪。”

  聯合國人權最高代表扎伊德·侯賽因于當地時間28日發表聲明敦促説:“英國當局應該中止決定脫歐以後爆發的仇外攻擊。”

  因對英國脫歐公投決定不服,要求二次公投或投票結果作廢的呼聲越來越高。衛生大臣傑瑞米·亨特在28日的《每日電訊報》上撰文,主張“應該進行二次公投”。就是要求在和歐盟進行脫歐談判後,再將其方案進行全民公投或國會選舉。這是第一個現任大臣要求二次公投的事例。

  英國還出現了後悔脫歐決定的“悔脫(Regrexit)”動向。在要求二次公投的請願書上,已經有超過390萬人簽名。

  但很多人預測,從現實來看,很難進行二次公投。如果將全部3357萬投票人中的1742萬人(51.9%)讚成的全民公投結果作廢,會給英國社會帶來極大的風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058351